二战:杜光亭/隆美尔
音乐剧:一粒沙/德扎

【李达康中心/主沙李】除却春秋ABO(03)

*文章背景架空,与现实中任何国家党派无关。

心机深沉Alpha沙瑞金x性冷淡迟钝Omega李达康


唯有新上任不久的市委书记,被宽大雨衣掩没的身体,倒像是牢牢扎根在水里的一束细竹。

任尔风雨,锋芒尽露。



========正文========


第三章

本章看起来算是赵李?


专车驶回京州市委时,城里华灯初上。

在市委大楼门前将将停稳,坐在副驾驶的金秘书还没来得及解开安全带,后座上的李达康已推门而出,大步流星直奔台阶而上。

“哎哟,达康书记!您可算回来了。”

李达康脚步一滞,站在台阶的半中央侧首。

只见一身警服的赵东来三步并作两步朝他跑过来,标识显眼的市局警车就停在他的黑色奥迪旁边,方才竟一点也没注意到。

并不打算停下来等这位大呼小叫的公安局长,李达康风风火火的继续往上走。

一大早陪着沙瑞金在林城逛了多半天,回程路上他刚按开手机,叮呤咣啷,几十条信息和邮件劈头盖脸一通轰炸。

从担任赵立春秘书开始,这么些年,他早就练成无论车速是不是快到飞起、路况是不是七扭八扭十八弯,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两眼不眨的高效率处理文件。

然而也不知今天是什么缘故,读了没二十分钟财政局发来的报告李达康就觉得头脑昏昏,晕得人直作呕。

大好的三小时车程被白白浪费掉了。

一想起办公桌上估计已经挤爆的大堆待批文件,李达康焦躁得就差要头顶冒青烟。

“你最好有什么要紧事,不然别瞎耽误我功夫!”

“要紧,绝对要紧!”赵东来寸步不离跟在李达康身后几步地,把拿着水杯夹着包的金秘书远远甩开。

“我都等您一天了,秘书说您和沙书记去林城考察了?一路都还顺利吧?”

“能有什么不顺——”


话说一半没音儿了。

眼前的背影陡然朝旁边一歪,连晃都没来及晃一下就径直仰倒。

赵东来警校毕业后,最早隶属于防暴特警突击队,即使身居要职端坐指挥部多年也没把基础功夫落下,动作反应极其迅捷,几乎本能的长臂一伸,将人拽住。

这才免得眼睁睁看着京州市委书记沿着市委大楼长长的阶梯一路骨碌到底。

金秘书连滚带爬的冲上来。

“书记,书记您没事吧,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

“你问我我哪儿知道!”

被俩下属左右搀扶着好容易站稳,李达康理直气壮的嚷嚷,好像差点摔出骨折脑震荡的人不是他自己似的。末了,又压低嗓门。

”走着走着腿就使不上劲。”

“您平时从来不运动,今天一下子骑行二十几公里,肯定是肌肉吃不消了。”

金秘书无不担忧。

李达康火冒三丈。

没等他指着金秘书鼻子教育他不许无凭无据的揣测领导,就发觉环握着自己右臂的手正在逐渐用力收紧。

“达康书记,”赵东来不复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傻笑,目光如炬,语气说不出的锐利。

“从一一六到现在,三天了,您自己想想,满打满算您有休息够十小时吗?还玩什么骑行?什么时候您能对自己的身体负点责?您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就是对京州和全京州老百姓负责!”

什么玩意儿!

省委书记要环湖骑行,难道我能躺在车里跟着?!

李达康恶狠狠瞪向赵东来,恨不得一巴掌糊开他脑袋。

市委大楼高挑的门厅穹顶上洒下昏黄灯光,公安局长轮廓立挺的面庞如同欧洲油画里策马执剑的骑士,英武刚毅,不容抗拒。

眉目间却隐隐约约匿藏着一分祈求。

僵持了十几秒,京州市委书记先别开了脸,勉强做出退让。

“行了行了,赶紧回办公室,事多着呢。”

一步还未踏出去,踝骨就传来钻心的疼。

好嘛,脚崴了。


“达康书记,还是让金秘书去药店帮您买点云南白药吧?治扭伤效果特别好,我们警队都用这个……要不我去,我去买也行。”

赵东来看着坚决拒绝坐沙发,进门就扑向办公桌埋进文件堆里的李达康,劝得苦口婆心。

李达康不耐烦的摆手。

“折腾什么?不是,我说赵东来,你今天怎么回事,神神叨叨的。”

还能怎么回事。

从主管开发项目的副市长出事,到险些引发民众动乱的大风厂大火,再到李达康在楼前心惊肉跳的一摔。

一切都和八年前的林城,太过相似了。

赵东来苦笑。

我就是又被吓着了呗。


*

雨水哗啦啦打在脸颊划进衣领,冰刃一般,冻得人麻木。

双腿在积水里泡了太久,活脱脱化成两截子藕,掰扯一下就能断了。

林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强打起精神,蹚着水,艰难靠近不远处人群中的某个身影。

开春不过一月,林城遭遇了罕见的持续性特大暴雨,天气预报发布的红色预警一道接着一道,直至昨天才稍稍降级为橙色。


满城汪洋,到处可见居民受困。


“你不用和我说什么一年三年重现期。老城地下管网改造去年开会就提出要规划,规划方案呢,你拿出来给我看看?林城防汛标准必须提升,尤其是老城街区的几个大系统,该扩容的扩容该改建的改建,保证每条路的排水都要有出口,全林城覆盖。”

“园林局的人呢,别躲着不出声。现在你们谁还觉得搞绿化建设是面子工程?林城,林城,一片树林子都没有还好意思叫林城?地表径流不控制,削峰调蓄不重视,地下管网不改建,年年下雨年年淹,还拖拖拉拉的,怎么,等着哪天水漫金山淹脑门?”

粗暴的把遮住视线的塑料兜帽往上掀了掀,李达康顺手一把甩掉脸上的水。

雨太大,打伞根本形同虚设。

市里相关部门的一众领导裹着雨衣,个个面色灰败。

都是过惯养尊处优生活的中年人了,一连几天奔波四顾,折磨得只剩下喘口气的力气。

唯有新上任不久的市委书记,被宽大雨衣掩没的身体,倒像是牢牢扎根在水里的一束细竹。

任尔风雨,锋芒尽露。

“早在来林城的第一天我就说过:我在这里人地两疏,和你们所有人无亲无故;从未共事过,无恨无怨;只身一人,无牵无挂;跟着我工作,必须无恃无畏。现在我再问你们一遍,谁要是做不到,赶紧讲,我立刻换人!”

四周无人敢应。

大雨隆隆,赵东来站在人群外围望着李达康,忽而定下心来。


林城生出了一根脊梁骨。


还他妈是个Omega。



李达康抬眼,隔着好几个脑袋瞟见赵东来。

一直以来配合他工作的林城老公安局长前阵子抱病住院,接手此次暴雨抢险救灾指挥任务的是一位由他推荐来的副局长。

老局长拉着他的手笑得挺乐呵:李书记,赵东来这小伙子,年轻有为,是个难得的人才。

人不人才的真没看出来……

环顾一圈蔫头巴脑摇摇欲坠的各部门一把手,李达康让人就地解散,又招手把赵东来唤过来。

不免暗自长叹。

至少,在一帮子蠢材里还称得上是块能用的木材吧。

“老城区东北角,那片被淹群楼里的居民解救出来了吗?”

“都救出来了,一户不少,现已都安全送达临时安置点。”

“你要记住,不能……”

“不会发生任何一起伤亡事故的。”

赵东来平静的打断他,面部表情同语调一般沉着。“请李书记放心。”

李达康眯起眼,第一次带着审视意味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位公安局副局长。

很快,他放松下来,鼓励似挤出一抹微笑。

“那就好……”


“书记!市委刚才来电话了!”

金秘书一手攥着手机一手划着水踉踉跄跄而来,凑近李达康身侧耳语。

许是太过紧张,控制不住自己,他打着哆嗦的话一字不落的都传进了赵东来耳朵里:

副市长兼开发区主任李为民,昨天半夜被省纪委派来的人直接从家中带走,已经确认被双规了。

副主任周桂春紧急汇报,原定开发区内的三十几家企业,一夜之间全部撤资,老板均失去联系。

周桂春手足无措,特此来请示市委书记李达康,接下来该怎么办?


待金秘书说完,李达康一言不发。


半晌,嘈杂急雨中才幽幽传出一个暗哑的声音。

“你说话算数吗?”

赵东来愣了几秒,直到对上李达康毫无温度的漠然双眼,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质问自己刚刚关于零伤亡的承诺。

向来顶天立地的alpha心中腾地燃起一股怒意。

“算!”

他咬着后牙槽硬邦邦掷出一个字。

随后,就瞪大眼睛任由面前的Omega直挺挺一头栽进没膝的积水中,不省人事。



林城雨京州火(上篇)






评论 ( 41 )
热度 ( 74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