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杜光亭/隆美尔
音乐剧:一粒沙/德扎

【李达康中心/主沙李】除却春秋ABO(11)

心机深沉Alpha沙瑞金x性冷淡迟钝Omega李达康


“沙瑞金,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

用手撑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李达康闭了闭眼睛,最终还是坦诚的直视沙瑞金,“我不是一个正常的、甚至完整的Omega。我没有生育能力,如果你想要小孩,我做不到。”


本章为特别篇,极度OOC,慎入!


========正文========


第十一章(520特别篇/极度OOC慎入)



李达康觉得自己可能在和沙瑞金谈恋爱。

能让他产生这个意识其实并不容易,毕竟李达康这辈子目前为止做过最浪漫的两件事,一是为追求欧阳菁在海边挖了一整夜的海蛎子,二是在决定要孩子后将孩子的命名纸藏进书皮里,前者如今被欧阳菁视为毁了她人生的孽缘,后者更是他们二人谁都不愿回首的噩梦。

最开始发生一点小小变化的,是家里的餐桌上。

沙瑞金已经连续在李达康家蹭了一月有余的晚餐,最初几次还寻个借口,后来见李达康根本不以为意,就心安理得的习惯成自然了。

有一天正值陈海生日,沙瑞金惦念陈岩石夫妇,下班后和两位老人一起去了医院,晚上没再回市委大院。

面对着摆了满满一桌子的菜,李达康正要动筷子,立刻被杏枝打断了:“哥,你怎么先开动了,沙书记呢?”

李达康诧异不解:“我们自家吃饭,和他有什么关系?”

他自顾自的夹了一大筷子青菜,咔嚓咔嚓埋头吃起来,腮帮子鼓鼓的,对面的杏枝却一口也吃不下,为自家不开窍的表哥操碎了心。

李达康生活里几乎所有的空余时间都被沙瑞金填得满满的。

他们一起看过电影,散过步,不知何时起李达康办公桌上每天都会出现一束鲜妍的林城玫瑰,和省委书记桌前的一模一样。

即便如此,他依然没有把这些明显又细致的变化和彩云池上沙瑞金的告白,和那句“来日方长”联系在一起。

工作上强势到锱铢必较的人,在生活中却可谓是散漫到毫无警惕,但凡不触及底线,不影响工作,他个人的私属领域里多一个人或少一个人,似乎都无关紧要。


直到某一个周末的清晨,沙瑞金忽然打电话约李达康去拂晓峰。

拂晓峰地处京州东郊,是李达康“三峰四湖”规划里最早开发的一个国家级风景区,由于峰下种着相当广袤的一片樱花林,近两年来已然被奉为市内年轻人的约会圣地之一。

刚从被窝里爬起来的李达康一面翻箱倒柜搜刮拂晓峰的资料,一面拨着手机不停轰炸正在睡懒觉的金秘书,心里还不忘抱怨一下沙瑞金,考察就考察,搞什么突然袭击。

待京州市委书记携自己的秘书匆匆赶到拂晓峰进山栈道时,被一身运动装扮还背着双肩包的汉东省委书记惊了一跳。

张望了两下沙瑞金身后,李达康困惑的问:“沙书记,怎么不见白处长?”

沙瑞金一脸难言的复杂,而金秘书直接两眼一黑,明白自己算是白跑一趟了。

打发走金秘书,二人沿着栈道不紧不慢的漫步,李达康身体素质不好,又穿着皮鞋,走到缆车坪时沙瑞金就提议换乘缆车上山。

“缆车?沙书记您不是来爬山的吗?”

“不碍事,我走累了,正想试试缆车。”

狐疑的打量了一眼沙瑞金,脸不红气不喘,头上连滴汗都没有,李达康发挥秘书特有的体贴没有拆穿他,“那好,我顺便给沙书记您介绍一下拂晓峰的各个景点吧。”

“好,你说,我听着。”沙瑞金从善如流。

李达康就有这么一种本事,凡经他手的项目,不管具体的主负责人是谁,都做不到比他更了解其中的每一个细节。

从山下的樱花林到山腰的石窟,从山顶的百年古刹到寺旁的不老清泉,一桩桩一件件,无论是历史典故还是开发过程,李达康皆是信手拈来绘声绘色。

很快,他就吸引了附近几个外地旅行团游客的注意,身边围聚的人越来越多,导游顺水推舟,干脆把麦克风塞到李达康手里,由他来全权担任讲解工作,自己乐得清闲。

看着众人中央神采飞扬的李达康,沙瑞金不由一笑。

他钟意的人啊,太过耀眼,走到哪里都是万众瞩目。


待天色渐暮,游客散去,二人也准备下山。

走了没几步,李达康突然驻足站在栈道中间。

顺着宛延曲折的松木栈道俯瞰下去,山脚樱花漫野,雪一般的纯白里缀着一盏盏星星点点的彩灯,下山的游人与他们擦肩而过,大多是结伴双行。

他隐隐约约意识到什么。

醉翁之意不在酒,或许也不在乎山水之间。

”沙书记,“他脱口而出道,“您今天是在和我约会吗?”

许是李达康脸上的表情太过纠结无措,沙瑞金生生被逗笑了,积了一整日的无奈全化为绕指柔情,“不然呢,你以为我们在做什么?”

“我以为……”

他把事情搞砸了。

大概不会有人愿意在约会的时候听什么工作汇报,更不用提后半程他还兴致勃勃的到群众中去当了回临时导游,将沙瑞金晾在了一边。

欧阳菁曾在和他吵架时怒气冲冲的抛下过一句“李达康你就活该孤独终老!”,当时听闻这话他心里是有几分委屈的,而如今回忆起来,竟不免生出了一丝慌张。

李达康想,也许他该为自己的无趣和沙瑞金道个歉,偏偏一开口,却是风马牛不相及:“沙瑞金,你介意我在书房里挂京州地图吗?”

哎,他钟意的人啊,不光耀眼,还可爱得紧。

“介意什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李达康的头发,沙瑞金微笑:“我的书房里还挂着汉东地图呢。”

末了,他又补上一问。

“你要不要来看一看?”


于是李达康真去沙瑞金家看汉东地图了。

不仅看了地图,还吃了晚饭,还一起坐在露台观赏对面院子里高育良刨地。

临近暮春,庭前的树木愈发苍郁,枝枝蔓蔓间高育良的身影被掩去大半,但锄头翻土的声音清晰可闻。

李达康忽而想起一件事。

“省公安厅的祁同伟,最近好像不太对劲。”

“哦?怎么说?”

虚搂着怀中人的腰,沙瑞金的指腹不住流连在腰侧的软肉。

李达康对于他有意无意的肢体接触,没用多久就从最初的抗拒不适演变为现在的听之任之,和他毫不设防的私人领域一样,只要对方没什么恶意,他也就不甚介怀。

真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担忧。

沙瑞金忍不住加重力气揉了两下,却见李达康仍旧一副蹙眉思忖的模样。

自从欧阳菁交代出刘新建之后,随着所掌握的证据越来越明确,检察院反贪局的视线早已从李达康身上移开。

如今汉东政坛风谲云诡,唯有这位京州市委书记一心扑在自己的一亩三分田里,似乎对身外之事不闻不问。

不闻不问,不代表不知。

李达康斟酌着开口。

“祁同伟他……”

祁同伟已经在命运的轮盘赌上,陷入了末日将至的癫狂。


*

从省委会议室出来下了楼,刚拐进一条走廊时,李达康呼吸一滞。

空荡荡的走廊里弥漫着浓烈到快要燃烧起来的Alpha信息素。

即使是天生不敏感的李达康和身为Beta的金秘书,对着压迫性如此之强的信息素,都无法避免的感到不适。

李达康蹭的窜起一股火来,他把手上的文件往金秘书怀里一摔,大步流星走到靠墙而立的人身旁。

“祁厅长,公共场合收敛着点!省厅大楼不是你家,由不得你肆意妄为!”

“我肆意妄为?”

祁同伟懒懒抬起眼皮,双目红得吓人,嗤笑一声,“我一步一步走到今日,还不够小心翼翼低三下四吗?”

“倒是你啊,李达康。”他直起倚在墙边的身子,突然伸出手扳住李达康的肩膀,目光迟缓而又赤/裸的从头审视到脚,好像第一次见到他这个人一般,将脸凑近了低声问道,“你说,凭什么你的命就这么好呢?”

不等李达康反应过来,祁同伟已经摔开手,大笑着头也不回的离去。

满腔怒火烟消云散,李达康怔愣着望着他的背影。

撕掉平日里假惺惺的恭敬维诺,祁同伟终于露出骨子里的本性。

和鼻间宛若一朵朵绽开的罂粟一样,

疯狂而绝望。


只是那时候李达康还不知道,这将是他与祁同伟所见的最后一面。


“嘶~”

掰开沙瑞金的手,李达康揉着腰不满道,“你干嘛掐我?”

沙瑞金短暂的松开,又马上双手环于腰后,将他抱个满怀,“达康,没有任何Alpha在听到自己心仪的Omega被别人碰了还能保持镇定的。”

两人的胸膛可能贴得过近了,心也过近了,一边的心火燃起来,另一边也跟着蹿火苗。

李达康的耳朵越来越烫。

他竭力撇过头,在树荫间眯着眼找了找高育良的身影,试图转移注意力。

“这个育良书记又抽的什么风,都挖了一整晚的地了。”

“不知道,莫不是夫妻间闹矛盾?”沙瑞金的气息徘徊在颈间,带着揶揄笑意。

“他们夫妻俩也会闹矛盾?那全汉东的夫妻都该离婚了!育良书记一家三口,称得上是……”

心猛地一坠,李达康如劈头一桶冰水泼下。

高育良出身汉东本土大学,桃李满天下,又先他一步进了省委,当上了政法委书记。

但要说高育良有什么真正值得李达康艳羡的,

唯有他琴瑟和谐的家庭,和优秀过人的女儿。

女儿,女儿啊……


“沙瑞金,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

用手撑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李达康闭了闭眼睛,最终还是坦诚的直视沙瑞金,“我不是一个正常的、甚至完整的Omega。我没有生育能力,如果你想要小孩子,我做不到。”

“对不起。”他轻轻说道。

夜色下的露台本该是漆黑一片,可李达康清楚的看见沙瑞金越来越近的脸,

唇畔落下如蜻蜓点水般柔和的一吻。

沙瑞金再度把他拥入怀中,低沉的嗓音仿佛从胸腔中发出的一般。

“我只要你,达康。”



汉东一梦(上篇)




补充:

这篇当成520外篇来看吧,

边写边抽搐,觉得甜腻的不像是自己写出来的一样。






评论 ( 43 )
热度 ( 5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